close

某天 我撿到一隻小貓   於是開始了我的貓奴生活

IMG_2187.JPG

在早餐店吃早餐時一直聽到貓叫聲

但又尋找不到來源

後來    早餐店阿姨在大花盆縫隙底下發現他

 

先用貓龍 誘捕的方式裝起來

立馬帶去給獸醫

做檢查 看有沒有疾病、是不是有人養

然後上網po文 查詢看有沒有人遺失

因為真的非常的小隻

IMG_2192.JPG

似乎飢餓很久

一直吃

醫生說大概2.3個月大

由於尾巴一直處於垂放狀態

在貓沙便便時 甚至會沾到

隔天我趕快再帶去醫院

 

照了x光才發現尾巴已經斷掉

因為非常小隻 又很黑 尾巴傷口很難看見

似乎是被利器割到

必須截掉尾巴 當下真的是覺得心疼

IMG_2181.JPG

開刀完

由於沒有這麼小的保護罩

所以我利用了保麗龍碗 中間剪個洞 就完成了

建議小貓可以使用 紙碗、保麗龍碗、免洗碗 中間剪小洞呦

不過洞口地方一定要用膠帶防護好

才不會傷到貓貓的脖子

 

IMG_2254.jpg

接著貓貓在初期需打預防針

有「五合一」、「四合一」、「三合一」

三合一疫苗包含:貓瘟、貓鼻支氣氣管炎、貓卡里西病

四合一疫苗包含:貓瘟、貓鼻支氣氣管炎、貓卡里西病、貓披衣菌肺炎

五合一疫苗包含:貓瘟、貓鼻支氣氣管炎、貓卡里西病、貓白血、貓披衣菌肺炎

建議可以詢問醫生狀況再做評估打呦

我是打三合一 一年一次

IMG_2317.JPG

再來等到8個月左右

預估該結紮了

有許多人建議6個月 但我覺得太早

於是到了年齡8個月左右

關於結紮 我會再新增一篇寫

 

IMG_2965.JPG

越長越大

個性真的很奇特

每隻貓都有不同個性

某天在剪毛時才發現

原來他不是全黑

身體其實還有出現條紋

IMG_4683.jpg

真的很難發現呢

目前快要5歲了

雖然沒有了尾巴

不過這也成了他一大特色

IMG_5491.JPG

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

有你真好

今後還有許多路要走

珍惜跟你的每一天

IMG_0479.jpg

 

 

魚分.gif

希望有幫助到各位

如果覺得不錯歡迎到粉絲團點讚

 

IG : ruby_810524

有任何小知識都可以跟我交流

 

本人是小小新手部落客

未來會再新增文章幫助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新手部落客 嚕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